当前位置: 首页 > 课改动态 > 我县组织“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小组建设专项培训活动

我县组织“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小组建设专项培训活动

2017年05月02日 07:02:47 访问量:531 作者:闫利英

2017年4月29日,为了进一步推进繁峙县课程改革的纵深发展,县教育局特邀灵石二中王林平书记在滨河小学作了小组建设的专题培训。原省电教馆安秀堂馆长、县教育局局长张占羽、教育局总支副书记王恒志、教研室主任胡永平 、全体教研员及26所县级课改实验校课改负责人、骨干教师18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一上午时间,王林平书记从小组建设的重要性、小组产生与培训、小组使用与指导、小组管理与评价四个方面分享了灵石二中小组建设的经验,内容精细、可操作性强。王书记多次提到灵石孩子展示引以为傲的“三大”:大胆、大声、大方。奖励孩子犯“有价值的错误”,予以相应加分,以及要求孩子们亲手制作PPT作汇报。王林平书记还与老师们积极互动,探讨交流了在小组构建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为老师们的实际操作指明了方向。

之后安秀堂馆长作了发言,建议老师们仔细研读张卓玉厅长《构建教育新模式》一书,认识小组建设的重要意义,让学生变自主学习为自主管理,让课改插上信息化的翅膀,实现素质教育。并鼓励年轻教师借“课改”东风,锐意改革。同时高度赞扬了张占羽局长的教育情怀。

张占羽局长就教育的幸福诙谐结言。“虽事务繁杂,累、难,但看到‘课改现场会’上孩子们的成长、变化、快乐有我的一份功劳时,我很幸福。”

下午,张占羽局长赶在均衡验收会之前又与老师们促膝长谈,殷切希望骨干教师们在小组建设中大胆实践,勇于创新,通过“自荐”“他荐”等多种形式推样板,出典型。鼓励老师们多外出学习,搞课题研究等。

教研室胡主任介绍了两位专家的教育激情,以及“繁峙教育”这张名片的骄傲,鼓励骨干教师们借“课改”平台,积极进行小组建设,使其有效、实效、高效。

最后王书记做了总结,要求老师们反思为什么要进行本次培训,以及把培训的感受汇报给各校长。

这次培训,使老师们能够借鉴灵石二中的成功经验,解决课改深水区的小组建设问题。为课改的稳步推进,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技术

                               王林平书记做讲座

                                   安秀堂馆长作重要讲话

                                     张占羽局长与老师们座谈

编辑:杨改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