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改动态 > 山西省教育均衡验收评估组专家在繁峙县彩璟小学作教育新理念专题讲座

山西省教育均衡验收评估组专家在繁峙县彩璟小学作教育新理念专题讲座

2017年05月17日 06:20:35 访问量:1042 作者:教研室 李妙先

      2017516日,山西省教育均衡验收督导组专家在彩璟小学开展督导督查工作。一上午领导们先整体对学校课改工作,多功能教室的配备等事项进行验收评估,然后分组同时听了三节课,分别是赵萍葳老师执教的主题阅读课,孙国荣老师执教的读写联动课,席华老师执教的《有余数的除法》活动课。听课结束后,本次均衡验收评估组副组长宋光荣专家为老师们做了关于教育新理念的精彩讲座。

宋光荣专家富有激情地脱稿演讲,他首先谈了两天来督查工作的总感受——感动。他感动于繁峙教育局长张占羽全身心投入教育,重视教研工作,经常深入课堂、基层学校,为边远山区的学校改善条件,均衡资源。他感动于繁峙彩璟小学等一批学校重视阅读,关注学生终身发展。

接着宋光荣专家从“学校是什么地方?”“要教给孩子什么”?“做老师如何能获得幸福感?”三个方面做了精深的解读,赢得在场老师的一致共鸣。宋光荣专家的讲座视野开阔,主题突出,事例生动贴切,中外教育名家的教育名言随口就来,并总能佐以老师们熟悉的案例加以引申,特别是“学校要教给孩子什么?”这个版块,宋光荣专家从教给学生做人、学习、生存、创造四个方面用富有哲理的语言、对比鲜明的例证给老师们上了既深刻又生动的一课,引起大家的诸多思考。

随后,省督导组专家来自文水县教育局教研室的薛国正主任跟大家也做了短暂的互动,探讨了教育教学的热点话题。最后张局长对督导组的领导专家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希望老师们做有意义、快乐的事情,让自己有职业和人生的幸福感,他更希望老师们多阅读,多思考,多尝试,把经历变成阅历,有能力享受幸福。


编辑:高兰柱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