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名师 > 【教师专栏】有温度,有追求的繁中人

【教师专栏】有温度,有追求的繁中人

2019年12月12日 08:37:40 访问量:2067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王维,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有温度,有追求的繁中人 》。

     时隔一年,我又一次站在了这个舞台上。因为这个舞台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纪念意义。今天,我想给大家讲几个温暖动人的小故事。也正是因为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让我坚定信念想要成为一名有温度、有追求的好老师。

     从学校毕业后,很庆幸自己加入了繁峙中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工作到现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年。但幸运的是,在这里,我遇到了许多一直关心我、支持我的好老师们。

     先给大家讲讲第一位老师的故事吧。

     记得去年刚来这里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虽然身边有朋友陪伴,可有时候还是会特别想家。记得每次在学校里碰到他,他总会关切地问我,王维,生活方面还习惯吗?你穿的太单薄了,天冷了,多穿点,一个人在外要学会照顾好自己。周末的时候,他担心我们这些离家远回不了家的新老师没有地方吃饭,特意请学校餐厅为我们加餐。寒假回家的时候,他也会担心我们出行的不便与安全,会想着要专门叫师傅送我们去车站。仿佛他不是高高在上的领导,而是心疼孩子们的长辈,他像我们的家人一样关心着我们,疼爱着我们。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经猜到我说的是谁了吧。对啊,他就是我们曾经的张校长:一位勤勤恳恳、朴实慈爱的老先生,一位把毕生的智慧和精力都无私奉献给教育事业的老教育家。

     虽然今年您不在场,但我想对您说,去年那个胆怯紧张的小姑娘变沉稳了。我会带着您给我的爱与支持努力地成长为更优秀的老师,我会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去疼爱我现在的孩子们,努力做一名有温度、有爱心的好老师。

      第二个故事,也缘起去年的演讲比赛。

     记得当时我一下场,就有一位老师微笑着叫住我说,“王维,演讲得不错,演讲稿完了记得发给我哈。”其实,那个时候的我还没认全学校的老师,也不好意思问老师怎么称呼,只是一脸懵地答应着。过了几天,我的演讲稿竟然出现在了学校微信公众号和校报上。我真得太惊喜了,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师用他特别的方式给了我最大的鼓励与支持。

     时光飞逝,新学期到了,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得知原来去年冬天找我要演讲稿的那位老师就是现在的王校长。

     之后的每个清晨,我去上早自习的时候,都会在教学楼四楼碰到他,他也会笑咪咪地叫着我的名字,不得不说他的笑容真得很亲切,很有感染力。他总说,“王维你要努力工作,积极向上,这样进步提升得快。”学校举办的活动他也经常鼓励我积极参加,时不时地关心着我的教学日常,有好的教学心得感悟也鼓励我总结分享。想想身边有这样时时刻刻督促我不断进步的老师,对于初为人师的我来说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是他教会了我,即使身为老师,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突破,不断追寻更好的自己。

      在这里,我想对您说,请放心,我会带着您对我的期许,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进取,永远对教育事业保持热忱,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的好老师!

     当然,我的身边不仅有他们,还有德高望重的刘老师。记得去年我初登讲台,有些教学环节都设计得不够完善,但刘老师在点评的时候没有直接泼我冷水,而是委婉地提出了一些有用的建议,并给我了很大的鼓励。直到今日,每次听课结束后他都会做出客观专业且让我受益匪浅的点评。是他教会了我,对待教学工作要时刻保持精益求精的精神。

     还有我们办公室慈爱温和的杨老师。上次国庆放假差点赶不上回家的汽车,杨老师一下课,二话不说就骑着车送我去车站。那个清晨,他瘦弱的身躯帮我拉着重重的行李箱,一路上叮嘱我一个人路上注意安全,拿好钱包和身份证。挥手告别的时候,他目送着我过安检,仿佛在送别出行的女儿。那一刻我的眼眶湿润了。

      还有:平易近人的高老师,幽默风趣的小张老师,亲切可爱的高老师,善解人意的田老师,温柔善良的小高老师,乐天开朗的韩老师,学识渊博的董老师。还有好多好多老师,很幸运能够遇到你们,遇到一群可以朝夕相处、志同道合、并肩作战的好老师!

     相信此刻,大家脑海中一定会浮现出你身边那些值得你敬佩,值得你学习的繁中人。

     我相信繁中的每一位老师都在用认真、坚持、责任、爱心用力书写着自己的人生!

      你们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付出着辛勤和汗水,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教师!

      你们平凡中闪耀着不平凡,你们是繁中最可爱的人!

      记得上学的时候,我们学校的校训是“厚德博学,为人师表”。这八个字我一直铭记于心,我相信我不会辜负父母和母校的栽培,更不会辜负繁中优秀前辈们的悉心教诲,不忘初心,争做一名胸怀宽广、热爱学生、追求博学、追求卓越的优秀人民教师!


作者:王维,繁峙中学英语教师,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有一颗热爱教育和学生的心,愿意与学生一起学习,一起玩乐。



欢迎关注繁峙中学





编辑:张治国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