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论文 > “繁峙名师乡村行”心得体会

“繁峙名师乡村行”心得体会

2017年06月17日 00:00:00 访问量:1737

        我作为一位名师,参加了20176月“繁峙名师乡村行活动,非常感谢教育局为我们搭建了如此好的一个学习平台,使我得以有如此珍贵的机会从各方面提升自己.

   这次活动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几位名师的报告,一位名师的观摩课,还有与大营中心校老师的互动讨论。通过这一活动,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艺的增长。下面是我在这次活动中的心得体会:

   首先,大营小学的校领导非常支持我们的这次活动,我们选择了五年级进行了作课、评课,并就此进行了专题讲座,相互交流看法,吸取经验,使我们对小学课堂实现趣味性,有了一定的观念认识和经验成果,更好地实现快乐课堂,促进学生乐学好学,全面发展。

   其次,我感受到了乡村小学已与我们比肩,而且有比我们学校更优越的地方,例如,教室里的多媒体白板和办公室的电脑都能上网,方便了学习工作中及时查找资料,对教学工作非常有利。

   再者,这次讲座中,我深感自己的差距与不足。教师,要不断的给自己“充电”。我深感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博览群书,授课时才能做到游刃有余,而不是照本宣科、索然无味。教学需要教师不断刷新,而不是复制。特别是现在的新教材新理念,为我们教师提供了更宽广的舞台,同时也对我们每位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更需要有创新的思想创新的理论。因此,以后要坚持读书,以丰富自己的内涵,让自己获得更好的发展。

   最后,通过此次活动,我得以反思自我,寻找自己与“名教师”之间的距离。我经常会思考:在具体的教育教学中怎样做才能算是一位好的老师?怎样成为学生好的引导者?平时我们疲于应付日常教学,很多问题都没有认真去探究和思考,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教师在行动研究中成长”,要想成为一名教育科研专长骨干教师,光会教还不行,还得。要朝着教育特长型发展,这就要求必须在一定行为规范的基础上,将自身调节机制放在教育活动的控制执行环节上。在平时的教学活动中要多做创新尝试,要多研究教育教学理论,以堆积、沉淀并吸收经验。我认识到一个教师不仅要具有一定的教学经验,还应该从经验型逐步向研究型转变,教育科研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此次活动,我还聆听两位名师的精彩讲座,通过与各学员的相互交流,我更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贫乏.我觉得自己太安于现状、自满自足多,紧迫感、危机感少;工作中容易被俗念束缚,惰性大,闯劲少;激情和创新是成就你走向名师的必要因素

   教师的成长离不开自身的素养,人格的魅力,离不开广博的知识,离不开先进的现代教育教学理论和教育教学技术。通过到乡下的实践活动,我的思想有了极大的转变作为教师,必须有渊博的学科知识,良好的思想品质,特别是骨干教师,更应掌握现代教育教学理论和教育教学技术.在以后的教学中我要将此次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运用到教学中去,我要把所学的教学理念,咀嚼、消化,内化为自己的教学思想,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要不断搜集教育信息,学习教育理论,增长专业知识。

   我相信,孜孜以求,坚持不懈的理论沉积,一定能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养

编辑:网校客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