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活动 > 一样的温暖——“送教上门”

一样的温暖——“送教上门”

2020年12月03日 07:57:01 访问量:173

一样的温暖——“送教上门”

  我们可能体会不到因生活不能自理等客观原因不能到校接受全日制特殊教育的孩子切身的痛苦,可我们从未忘记我校“为每一个孩子幸福人生奠基”的教育理念与初衷。

  党支部书记段鸿茹一直坚持把这项“惠民工程”做到实处。20201130日,他又亲自带领15名党员对辖区内特殊残疾儿童“送教上门”。下茹越乡有6名,分别在福连坊、赵家峪、瓦磁地、左家尧、下寨村。光裕堡有2名,在麻峪口和富家庄村。杏园乡的公主村、杏园村、小砂村各1名,另外3名在城区附近的小区居住。他们分别是脑瘫、智力障碍、言语残疾儿童。

  送教前每个人都与孩子的家长进行了电话联系。大家对原先接触过的孩子做到更深层了解,对新纳入辖区的孩子做初步询问。通过了解评估针对学生的残疾类别、障碍程度和认知特点,各自制定符合学生实际的个别化教育计划,选取合适的内容和方法进行教育。大家分成五组,带着书籍、慰问品和生活所需来到孩子们身边。




与他们一起,这样的感知和交流才是温暖

  此次“送教上门”,大家一致认为,送去的不只是适合他们的教育,更是温暖与爱。居某是一个脑瘫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双腿越来越变形萎缩,吐字也很困难,可我们分明感觉他的笑容和嚅动的嘴唇是他想要吐纳的内心。我们不只是感觉到孩子的需要,更能近距离感觉到家长的需求。他们有过最初的抵触,现在开始愉悦地接纳。他们有过迷茫与失落,现在有了期盼和渴望。

  “送教上门工作已逐步走上正轨,我们会在工作中不断地总结和探索,多积累经验。相信:饱含着爱的付出与努力,就能让他们感受到与校园里的孩子一样的温暖。



编辑:康建丽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