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活动 > 繁峙县2020年“送教下乡”“送培下乡”活动纪实

繁峙县2020年“送教下乡”“送培下乡”活动纪实

2020年12月16日 10:24:34 访问量:478


2020年12月1日--12日,县教科局周密筹划、精心组织了本年度“送教下乡”“送培下乡”二级培训暨农村寄宿制学校办学水平综合评估活动。

本次活动是根据繁教字【2020】88号《繁峙县教育科技局关于送教下乡、送培下乡、集中培训活动的通知》安排,结合9月27日全县农村寄宿制小学课程改革现场会的安排要求,为全面提升我县农村学校办学水平,推进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的。培训内容为繁峙名师、课改杰出教师、课改引头人、优秀骨干教师作示范课,赴太谷跟岗培训教师实践展示课,学校特岗教师与送教老师同课异构,送教教师微讲座,评课议课、集体研讨。考评内容为学校管理、教学管理、文化建设、课程建设、赴太谷跟岗实践运用五个方面。活动由教科局教研室具体负责组织与实施,分为三个考评组对我县化肥厂小学、下茹越小学、代堡小学、西沿口小学、贾家井小学、横涧小学、大营小学、元山小学、齐城小学、兴旺庄小学十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展开办学水平的综合评估。

名师风采篇

课堂是回归教育的第一主阵地。12月1日——11日,八十多名优秀教师和教研员分为三组队伍,奔赴送教学校或作示范课,或作同课异构,或本校特岗作跟岗示范课,犹如一股暖流在农村寄宿制的教育阵地汩汩流淌。

代堡小学语文特岗教师穆娇娇(左)杨慧敏(中)作跟岗汇报、砂河四小语文教师高红平(右)作同课异构《青蛙写诗》。

笔峰小学语文教师李娟作示范课《伯牙鼓琴》

逸夫小学数学教师李瑞清(左)、滨河小学数学教师邓鑫(中)、代堡小学数学教师甄建平作同课异构《实际问题与方程二》。

西城街小学数学教师王小帆作示范课《认识四边形》

化肥厂小学张夷非老师与滨河小学赵俊丽老师同课异构语文课《雪孩子》

西城街小学武洁老师在化肥厂小学作示范课《富饶的西沙群岛》

化肥厂侯璐敏老师和实验小学杜敏老师在化肥厂小学同课异构数学课《搭配1》

滨河小学魏霞翔老师在化肥厂小学作示范课《解决问题》

大营小学李丹阳老师、逸夫小学陈玉芳老师作课《雾在哪里?》、大营小学贺君虹老师、砂河二小李丽平老师同课异构语文课《大自然的声音》。

逸夫小学李海燕老师、彩璟小学孙建丽老师作同课异构数学课《百分数应用题》;实验小学杨彦老师、滨河小学刘晓丽老师作同课异构英语课《Unit5 There is a big bed》。

下茹越小学特岗教师于文静(左)与砂河四小教师刘焱(右)同课异构五年级语文《鸟的天堂》。

下茹越小学特岗教师郑春兰(左)与笔峰小学教师郭文茹(右)同课异构五年级英语《Part A Let's learn》。

下茹越小学特岗教师太谷跟岗培训汇报课:郝珺老师(左)讲授二年级语文《我要的是葫芦》,杨阳老师(右)讲授五年级数学《实际问题与方程例4》。


实验小学教师袁丽英(左)讲授示范课:四年级语文《牛和鹅》,笔峰小学教师范淑芳(右)讲授示范课:三年级数学《长方形与正方形例1与例2》。

横涧小学特岗教师太谷跟岗培训汇报课:赵小雨老师(左)讲授五年级语文《四季之美》,李雪峰老师(右)讲授二年级数学《9的乘法口诀》。

实验小学教师常青兰作示范课:三年级语文《大自然的声音》。

课后孩子们高兴地领取常老师特意准备的小礼物。

北城街小学教师王凯冬作示范课:六年级语文《伯牙鼓琴》。

滨河小学教师吕平华作示范课:四年级数学《平行四边行》。

滨河第二小学教师程香凝作示范课:三年级道法《父母多爱你》。示范课结束后,程老师当即对全班同学承诺,赠送每位同学一本《猜猜我有多爱你》,并且每本书上要附一段亲书的寄语。

逸夫小学张燕燕老师作示范课《鸟的天堂》

砂河四小高净老师作示范课《少年闰土》

实验小学杨竹艳老师作课《父亲、树林和鸟》

齐城小学特岗教师刘丽华作跟岗汇报课《数与形》;特岗教师许晓峰作跟岗汇报课《三角形的面积》。

彩璟小学段云艳老师作示范课《长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长》

彩璟小学范晔老师作示范课《山居秋敏》、北城小学王晓瑜老师作示范课《月光曲》、逸夫小学张辛芸老师在贾家井小学作示范课《一只窝囊的大老虎》。

贾家井小学吴东慧老师作跟岗汇报课《多位数乘一位数的应用》,大营小学张烨老师作示范课《实际问题与方程》、实验小学崔秀娟老师在贾家井小学作示范课《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

彩璟小学樊吉丽老师作示范课《四季之美》、滨河第二小学姚敏老师作示范课《陀螺》、逸夫小学何秋烨老师在西沿口小学作示范课《伯牙鼓琴》。

西沿口小学张美兰老师作跟岗汇报课《百分数的认识》、西沿口小学刘琴老师作跟岗汇报课《三角形的面积》,大营小学张倩老师在西沿口小学作示范课《Uint 5 There is a big bed》。

砂河一小卢俊秀老师作示范课《鸟的天堂》、彩璟小学刘丽鲜老师在元山小学作示范课《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元山小学高庆香老师作跟岗汇报课《商的变化规律》、元山小学张香香老师作跟岗汇报课《认识几分之一》;彩璟小学席华老师在元山小学作示范课《梯形的面积》。

元山小学杨雪梅老师作示范课《父亲、树林和鸟》、北城街小学贾俊丽老师作示范课《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彩璟小学周婷老师在兴旺庄小学作示范课《月光曲》。

兴旺庄小学仝婧华老师作跟岗汇报课《解决问题例五》、兴旺庄小学高田老师作跟岗汇报课《实际问题与方程例五》;彩璟小学李巧梅老师在兴旺庄小学作示范课《除数不接近整十数的两位数是笔算除法》。

评课议课篇

评课与议课部分是教研活动必不可少的一环。认真、客观、详细的进行评课,才能改善教学、促进实践;而议课是围绕观课所收集的课堂信息讨论问题、发表意见,在彼此平等交流的基础上可以起到改善课堂、促进专业发展等作用。


代堡小学会场

化肥厂小学会场

大营小学会场

下茹越小学会场

横涧小学会场

齐城小学会场

贾家井小学会场

西沿口小学会场

元山小学会场

兴旺庄小学会场

校园文化篇

校园文化是以学生为主体,以课外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校园文化的建设不仅以校园为主要空间,更是社会整体文化的一部分,可以提升学习的文化品位。加强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素质教育、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强对农村寄宿制小学的投入,经过努力,目前已经形成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具有免费性、实用性的特点,下面就10所农村寄宿制学校的校园文化作一简单展示。

代堡小学校园文化展示

化肥厂小学校园文化

大营小学丰富的课外活动

下茹越小学校园特色文化活动

横涧小学别具一格的宿舍文化装饰

齐城小学校园文化展示

贾家井小学校园文化

西沿口小学校园文化

元山小学校园文化

兴旺庄小学校园文化

本次活动是本学年规模较大的一次送教培训与考核考评相结合的大型活动,是全县寄宿制小学现场会和太谷跟岗培训后对寄宿制学校的行动跟进。既是对我县优秀教师资源的充分利用,也是对农村学校办学水平的综合评价,同时也是促进全县教学教研活动广泛开展的一次综合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参训的老师收到了实效,也给农村寄宿制学校带来了新的理念和不小的“改革”动力。

缘于心,源于情,圆于梦。追梦,我们在路上,只因神圣使命而奉献,只因桃李芬芳而渴望,只因繁峙教育而坚守!

人生是一场缘份,生活是一路修行,教育是一生追求!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每走进一所学校,短短两天的交流,就是一次美丽的遇见,一次难得和难忘的经历,一段值得珍藏的记忆。如果说教育是一艘船,那么,课改就是扬起的风帆,“送教下乡”“送培下乡”就是鼓起帆的风!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繁峙教育这首战舰,在“打造繁峙教育品牌,建设晋北教育强县”的号角声中,团结一心,鼓帆划桨,奋勇前行!






编辑:石海龙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