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繁峙县教科局召开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

繁峙县教科局召开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1年09月11日 21:03:10 访问量:275



9月11日上午,繁峙县教科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政府副县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存国,教科局局长助理范福龙,教科局副局长郭岐,教科局安全科主任王万权、后勤管理中心主任王春林及全县设食堂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食堂负责人参加会议。教科局副局长郭岐主持会议。


教科局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教科局副局长郭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安全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的底线、红线,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形势严峻性和当前任务的重要性,明确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他强调,要理清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对照各项安排逐条逐项地进行安全自查,直面问题、分析原因、查漏补缺,立即整改到位。他表示,将继续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联合检查,对工作不重视、整改敷衍、推诿扯皮的校长、园长及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安全科王万权通报安全排查情况

安全科主任王万权通报了前段时间全县校园安全排查的情况。他强调,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要亲自检查安全工作任务清单中任务,要立即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系列讲话精神、新的《安全生产法》。他强调,要严格落实“543”工作机制,层层签订责任状,压实全员安全工作职责,要重视安全档案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安全工作档案。

后勤管理中心主任王春林解读文件

教科局后勤管理中心主任王春林解读了繁教字【2020】94号文件和繁教字【2021】82号文件。他强调,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把食材进校关,科学存储,规范清洗消毒,排查治理食品安全隐患,最大限度杜绝和减少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有序推进学校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度保障、体制维护,形成认识统一、责任明确、行动自觉的工作机制。

教科局局长助理安排工作

教科局局长助理范福龙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校长、园长、分管领导要亲自把关,全力构筑学校安全工作严密防线,确保工作万无一失、校园绝对安全。他强调,“再好的制度,如果没有落实到位,都只能是束之高阁的空洞的制度”。要在健全学校安全责任制度的前提下,认真分析学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安全工作的每个岗位和工作要求,切实把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

副县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存国讲话

政府副县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存国指出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他说,安全工作是“1”,其他工作都是“0”,如果安全工作出问题,其他工作都“归零”。各学校、幼儿园要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校园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要引起足够重视。他要求,要全面开展安全工作自查,重点对食品安全开展自查,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各学校、幼儿园要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生活习惯。各学校、幼儿园要探索试行校长、教师、家长陪餐制,加强各方监督,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最后,他表示,接下来要对学校安全工作继续开展检查,对校园安全工作出问题的学校严格处理,严肃问责。


会议现场



END


编辑:石海龙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