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活动 > 繁峙二中八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繁峙二中八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2019年11月26日 17:31:32 访问量:364


1124日下午活动时间,繁峙二中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了八年级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分管年级的帅旭东校长和年级组的所有领导及全体八年级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各科教研组长对本次考试的试题类型及学生答卷情况,作了整体详细的分析和点评,并指出了各科教学中存在的教与学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教学中采取的各项措施,要扎扎实实地教学,认认真真地辅导,圆满地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然后由分管年级的年级主任张向阳全面地从考试的命题和学生答卷的角度,运用数据对各班、各科的均分、及格率、优生率进行了整体详细的解析和评论,通过数据分析、研判本次考试的成功与失误之处。他强调住宿班要在促中、拨优上做文章,稳步提高优生率;走读班要在转差、促中上下功夫,快速提高及格率,二者要共同发力,实现八年级提升整体教学质量的目标任务。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今后教学工作中提升成绩的三点要求:

1、认真研读课标,悟透教材重点;2、锁定学习目标,激活小组学习;3、狠抓辅导落实,举一反三训练;4、提升阅读能力,提高解题技巧。

接下来由康焕廷副主任和赫俊林副主任对八年级日常常规管理工作和教研工作了阶段性总结,并指出了前一阶段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要求各班级和各科室,认真履行职责,常规工作要常抓不懈,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最后由帅旭东校长做了全面指导性发言,他肯定了八年级老师们努力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通过考试统计出的各项指标数据,反馈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主要表现在:一、学生的基础知识掌握的不牢固,阅读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概括能力还处于弱势,遇到此类题型,解答思路不清,层次不明。

二、全年级的优生率和及格率整体偏低,各班科目之间的发展不均衡,各科班级之间的发展不均衡,后进生数量较大,严重影响全年级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

他强调全体教师通过本次考试,认真反思自己的教学,搞好教学工作,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1、提振学生士气,明确努力目标。

各班教师要做好学生考后的思想工作,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全班及各科奋斗目标,认真分析学情,制定转差、促中、拨优的教学策略,精准配套,分层优化,树立“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实现预期目标。

2、优化小组学习,制定帮扶措施。

小组学习是课堂的主体,面对两极分化现象,要优化学习小组,确立小组帮扶对象,加强学生监管,提高听课效率,实现共同进步,降低不及格人数数量。

3、加强阅读训练,提高理解能力

各班利用晨读时间,精选阅读背诵内容,读写结合,检查落实,厚积薄发,提升能力。

4、把握课标要求,善于总结反思。

关注学生成长,反思教学得失,既要备知识,又要备学情,精选习题,细心辅导,查漏补缺,激活小组学习活力,齐抓共管,向课堂45分钟要效益,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

这次考试分析会,是一次对本学期前一阶段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既剖析了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也肯定了教学中做出的成绩,并为下一步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这次会议,激发了老师们甘愿奉献,奋起赶超的斗志,坚定了老师们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信心,为下一步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奠定的坚实的基础。

 

编辑:马志英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