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繁峙县教科局开展安全监管人员、学校负责人安全意识大教育专题培训

繁峙县教科局开展安全监管人员、学校负责人安全意识大教育专题培训

2023年12月27日 10:02:03 访问量:248


【繁峙县教科局网讯】12月25日,繁峙县教科局组织开展了教科系统安全监管人员、学校负责人安全意识大教育专题培训。教科局副局长郭岐主持培训会并讲话,教科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安全监管人员,各学校校长、中心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繁峙县消防救援大队鲁小磊和原平市教科局安全科贾海蛟为大家授课。

鲁小磊从近年来发生的惨痛事故实例出发,讲事实、列数据,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深入浅出地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诠释安全生产法条,解析安全风险管控手段,让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认知深入安全监管人员和学校负责人心中。

贾海蛟从学校安全工作体系、强化安全清单管理、校园安全重点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原平市在学校安全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他还就传染病防控管理、食堂安全管理、交通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防溺水工作、课间活动安全、教学设施安全、危险化学药品管理、自然灾害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心理健康安全等进行全面细致讲解,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校园安全工作能力,为有效预防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增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IMG_0225.JPG

教科局副局长郭岐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心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二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治理整改工作;三要全面梳理安全工作,补齐短板和弱项,做好校园安全常规工作。他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清安全工作的形势,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为繁峙县教科系统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培训会现场

编辑:石海龙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