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繁峙县杏园中学举行读书会活动

繁峙县杏园中学举行读书会活动

2024年03月11日 15:50:03 访问量:76

【繁峙县杏园中学网讯】雷锋新风遇惊蛰,三月春风暖人心,每逢三月,“雷锋”这个名字就会伴随着春风吹进全国人民的心。在3月5日下午,繁峙县杏园中学举行二十四节气“惊蛰”读书会活动,大家在阅读中弘扬雷锋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惊蛰时节,万物从沉睡中走向苏醒。人生也当如此,我们不应迷失在惯性中,亦不必沉沦在故事里。春到雷动,阅读的力量会促使我们从迷茫走向觉醒,去追风,去沐雨,去以皍扬的姿态拥抱春暖花开!

3月5日,也是周恩来诞辰126周年纪念日。在这一天,我们追忆伟人的丰功伟绩。再次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品质。不禁感慨,周总理是真正“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人中楷模。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振聋发聩,至今仍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平凡的人尤其是青年人为理想和信念不懈地奋斗着!让我们齐心协力,乘伟人之志,铸中华之魂,圆中华之梦!

3月5日还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也就是学雷锋日。在这一天,我们捧起这本书,怀念那个奉献了自己整个青春与生命的年轻人。但,这份怀念不应只在今天,不应只在纸上,也不应只有口号!愿,我们以今日为契机,以阅读为翅膀,以善念为力量,把这奉献的种子播撒,让善与爱如点点微光,照进生命,照亮未来。

3月是雷锋月,在此呼吁大家“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品质”,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繁峙县杏园中学举行读书会,学校带领老师、老师带领学生,感受伟人精神、学习伟人品质、变成有理想、有信念的一代青年。

学雷锋不只是3月5日,而是365天。一念之间的善良,一望无际的温暖。今天,学习雷锋纪念日,怀念他,也呼唤我们身边更多“雷锋”! 

如见,在春雷唤醒山川之时

雷锋精神也在温暖传承

影响着每一代青年

一声惊雷,万物始生

一声号召,代代响应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好时节里

希望我们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

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

在这个孕育希望的春天里

让我们携手出发,一起向未来



来源:杏园中学


编辑:石海龙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