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繁城中学党史学习教育

繁城中学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1月11日 20:31:24 访问量:786

点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种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20211110日上午,点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专题党课宣讲活动在繁城中学拉开了帷幕。团委书记古乃予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广大团员、少先队员讲解了共产党历史上那段峥嵘岁月……

走进峥嵘岁月

古老师从五星红旗的五角星代表什么出发,开启了她的党课讲授。她带领学生了解第一次鸦片战争、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等三个重要历史事件,让孩子们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方式去思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成立?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成立的?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始终端正坐着,全神贯注,认真倾听。他们的神情时而悲痛,时而愤慨,时而感动,时而若有所思,可见他们已经进入了那段历史,与当时的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他们在活动中懂得: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多样,讲述通俗易懂,让学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实力量和重要地位。只有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那段峥嵘岁月,才能更好地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诞生、铭记党的百年征程、传递党的百年初心,更好地践行使命和担当。


文:刘媛媛

图:古乃予

编:康建丽



编辑:康建丽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