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繁峙县教科局组织学习教育部召开的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程序与要求培训会

繁峙县教科局组织学习教育部召开的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程序与要求培训会

2024年04月17日 10:12:04 访问量:71

        【繁峙县教科局网讯】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通知》《繁峙县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实施方案细则》等精神,扎实做好繁峙县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4月16日,繁峙县教科局县组织相关人员一起参加教育部召开的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程序与要求培训部署会。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高,深刻领会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重要性。要从服务党和国家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坚持立德树人和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高度,把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作为一项国家制度落实落细,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参照系和坐标尺,为政府决策履职和科学管理提供可靠依据。

二是责任上再压实,强化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组织保障。成立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学校校长亲自抓、负总责,加强监测工作的组织管理,分管副校长、教务主任具体抓,组织年级组长和测试学科教师提前谋划,确保监测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措施上再细化,着力提升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规范化水平。要理清工作思路,对照标准要求严密组织,在关键处下功夫,在细节处做文章,做到宣传发动到位、条件保障到位、数据上报到位、教学安排到位、学习培训到位、安全保障到位,不折不扣地把测试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职责上再明确,确保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取得实效。责任督学、校长、副校长、信息员、主监测员、监测员要明确自身职责,按照国家统一要求的时间和流程实施测试,确保监测工作零差错、零事故。

繁峙县教科局总督学、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胡永平讲话

胡主任强调各样本校负责人和信息员认真学习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相关手册,并且统筹安排部署好学校监测工作,及时上报各节点需要的学校信息。

       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作为一种科学的评价手段,能够客观、全面掌握教育质量现状以及中小学生综合素质,为教育决策提供可靠依据。此次会议为繁峙县持续推动、并顺利完成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的安排部署会的召开,全县上下都充分认识到开展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繁峙县各部门和抽样学校将严格按照监测要求认真对待,系统、有序地安排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高质量地完成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工作。

编辑:石海龙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