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博采众长谋发展,融会贯通创新高——繁峙中学召开第一届“班级发展论坛”

博采众长谋发展,融会贯通创新高——繁峙中学召开第一届“班级发展论坛”

2021年10月20日 20:52:19 访问量:129



为了提供优秀教师自我展现平台,引领班级健康快速发展,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成绩整体提升,经过一周时间的筹划,繁峙中学于10月18日下午在新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一届“班级发展论坛”。368班班主任高志伟老师、科任杨权伟老师、赵雅琦老师和370班班主任武永平老师、科任刘建华老师、杨瑞花老师倾情分享了他们的管理教学经验。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存万,副校长王志成,教导主任赫俊权,各年级部主任,全体班主任及高二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校长助理、政教处主任高奇志主持论坛大会。



高志伟老师从班级管理和物理教学两方面展开分享。作为班主任,他做好本班学生的思想工作,创新并制定班级加分制度,激励学生向目标分数努力前进,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形成争先创优的班级氛围。作为物理任课教师,他注重锻炼学生思维、提升素养,注重课后落实,巩固知识。



数学教师杨权伟分享了三点数学教学经验:一是培养学生兴趣,展现知识背景并结合实际应用,让学生逐渐爱上数学;二是树立学生信心,多与学生交流,根据学生认知规律设计教学,尽可能让每一位学生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悦;三是教给学生方法,做好课前预习、课堂笔记、课后复习,设置典型习题,学会归类总结,完善数学体系。



化学教师赵雅琦就学生管理、学科教学、自我提升方面进行交流。她向学生推荐与化学有关的书籍,每周四检查学生笔记和五道题打卡练习,布置个性化作业,多学多问多进步,带领学生一起对化学保持高度的兴趣和热爱。



武永平老师以“关注细节,全面成长”为主题进行分享。一是狠抓教学,促进成绩:在日常教学方面,勤于反思、挖掘新教材,勤于检查、督促跟进,因材施教、灵活处理;在自主学习方面,将统一思想与各个击破有机结合,将自觉学习与合作探究相互联结。二是强化管理,督促学习:在班级管理方面,从高一第一学期开始就制定班级行为规范及考核制度;在宿舍管理方面,结合学校全封闭管理实际,严慈并济,既严格要求遵守规章制度,又关心呵护学生。三是多向发展,健康成长:在五育共举方面,引导学生劳逸结合,保持可持续发展;在家校合作方面,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假期时间共同督促学生。



数学教师刘建华就备课、布置作业、个人特色方面展开分享。明确“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基础”,依据学情分层次布置作业,定时定量完成习题训练,建立帮扶对接小组,不断反思,不断落实,整体提升班级数学成绩和能力。



英语教师杨瑞花提出:和谐的师生关系是开展教学的关键基础因素。在教学中,奖励与批评同在,严肃与活泼并行,要注重课堂效率;坚持通过让学生在“每日一句”语境中识记单词,坚持抽查听写等做法夯实基础,坚持高效课堂来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同时充分肯定了班级教师团队形成合力的效力。



校长助理、政教处主任高奇志指出首届“班级发展论坛”与“班主任工作论坛”一脉相承,希望各位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潜心笃志、和衷共济,要求班主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团结科任教师,不折不扣地百分百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要落实学长制,促进班级发展。



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存万作点评和总结。他高度赞扬了本届“班级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并谈到两点感悟:一是班级管理方面要学会借力,即向学生借力,培育优秀班干部团队,形成自主管理;向科任教师借力,打造团结互助的教师团队,形成班级教师合力;向家长借力,邀请家长参与班级管理,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向学校团队借力,通过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二是班级发展要有目标,通过制定合理的短期目标和可行的长期目标,激励班级前行,要注重培养形成良好的班风,注重增强集体荣誉感。最后强调课堂教学应切实做到“学讲练”有机融合,深层剖析自我教学行为,注重跟进辅导学生。教师间要形成教学上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吸收并运用的良好习惯,提升班级成绩,促进学校发展。


王校长还高度赞扬了老师们工作中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良好风尚!



征途漫漫且修远,上下求索共奋进。首届“班级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提炼了优秀班级的管理和教学经验,创新了校内交流学习的方式,必将有力推进繁峙中学的整体教研教学发展。




来源:繁峙中学


END
编辑:石海龙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