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繁峙县教科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会议

繁峙县教科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04日 08:56:22 访问量:192

【繁峙县教科局网讯】3月2日上午,繁峙县教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会议在教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教科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主任、县直中小学校校长、中心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副县长、教科局局长高存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金湘军在山西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忻州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暨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张宇光、县纪委书记贾俊岭在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教科局副局长刘建平安排部署了2024年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她强调,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作为教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核心内容。健全学校领导权、决策权、管理权、监督权行使清单、流程,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做好廉政风险防控。要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未成年人清廉思想建设。积极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根据学校实际和学生兴趣、需要开展清廉教育课,让清廉文化进校园、进课程、进头脑。要加强学校、家庭、社会的联动,合力促进学生清廉理念的入耳入脑入心入行。要开展清廉文化活动,让清廉之风吹到教科系统每处角落。

县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德胜作工作安排。他指出,严明纪律是全系统步调一致向前进的保障。全系统要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重要位置,不折不扣执行县委、县政府和县教科局的各项决策部署。他强调,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让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以制度管人。他要求,要瞄准教研、基建、后勤、经费管理等方面,精准施策,建设校风清净、政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学校,着力打造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教育生态,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副县长、教科局局长高存国就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校园安全、教育教学等作工作安排。

他要求,要提高认识,持续发力,自觉以反面案例为镜鉴,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严格约束自己,全力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推动教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

他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他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对照安全检查反馈意见积极整改,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上好安全第一课,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他强调,各高中学校领导、教师面对新高考,要脚踏实地、瞄准方向,驰而不息攻坚100天,争取今年高考取得好成绩。

会议现场

编辑:石海龙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