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府副县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存国深入课堂指导彩璟小学工作

政府副县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存国深入课堂指导彩璟小学工作

2021年10月18日 22:07:23 访问量:521



一声问候情义至

一片温暖上心头


教科局局长助理、彩璟小学校长范福龙主持活动

2021年10月14日,秋雨绵绵,晨清气爽,恰值是彩璟小学十月“教研月”的第一场教研活动的日子,政府副县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存国在百忙之中与县教研室主任胡永平、教研室专家团队亲临彩璟小学,深入课堂听课,指导学校教学教研工作。

高县长走进彩璟小学

高县长深入课堂听课

教研室领导听课


英语教师张慧珍作课


高县长在局长助理、彩璟小学校长范福龙、县教研室主任胡永平的陪同下,深入课堂,全程听了六年级英语教师张慧珍老师的课。课堂上高县长认真聆听,还不时关注学生在课堂上的合作、讨论、展示情况,全身心投入课堂,聆听课堂之声。教研室的专家领导们也分学科随机深入到各班,进行了现场听课记录和课堂观察。彩璟小学作课教师的教学模式、课堂气氛和教学效果,令观课领导和专家惊叹。


作课教师说课

教研室领导评课

在随后的教研座谈活动中,教科局领导、专家们先耐心倾听作课教师的课后反思,然后对于作课教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专业的点评和中肯的建议。

教研室主任胡永平肯定了彩璟小学的课改成果,对于学校实施课程改革以来教师的专业成长以及学生领悟能力、设计能力、制定能力、利用能力等综合能力的提升大力称赞。胡主任还向老师们灌输了“教师是农夫”的职业定位,他说:“我们教师不再是园丁,而要做农夫,扎扎实实地深耕课堂。”

接下来,彩璟小学教研室主任赵萍葳和副校长柴志珍分别向领导们汇报了开学以来学校的教研工作及以教学为中心开展的一系列相关工作。

在听取了评课和汇报之后,高县长作了鼓劲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张慧珍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褒奖,他说:“走出课堂25年之后再次走进英语课堂,听了一节如此好的英语课,很惊喜,也很欣慰,彩璟小学的英语老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能够全程用很流利的英语将课上得这样好!”

之后,高县长在对学校工作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的基础上,就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两个“五项要求”。他指出课堂教学必须做到“五要”:目标要求要明确;教学重点要突出;课堂设计要精巧;学生参与要主动;作业设计要精心。他还对学校领导提出要求:一要有做教师的职业情怀;二要重视对学生的教育管理;三要重视教研教改;四要把学校管理精细化;五要珍惜工作机会,主动担当,勇于付出。

高县长语重心长提出的这两个“五项要求”是对彩璟小学最殷切的关怀与期望。

校长范福龙表示:自己虽然临时主持彩璟小学工作,但自接手工作以来负重前进,全身心投入,在彩璟一天负责一天、担当一天,争做最佳“二传手”为新校长继任搭桥、助力。彩璟全体教职工也一定牢记领导嘱托,在领导的关怀下戒骄戒躁、稳扎稳打,砥砺前行,继续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不辜负领导信任,给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师生互动

学生认真听课


编辑:石海龙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