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改动态 > “繁峙名师乡村行”感受

“繁峙名师乡村行”感受

2017年06月15日 06:18:16 访问量:403 作者:滨河小学 杨苗苗

     201762日,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县教育局组织“繁峙名师乡村行”暨“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二级培训活动。这是一次难得和难忘的经历,一段值得珍藏一生的记忆。我用六个字来表达一上午的感受:

感谢

    作为一名教师,首先非常感谢县教育局、教研室等领导对我的关怀和信任;感谢我的领导、同事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感谢大家能给我这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感谢联兴中心校的全体教师们的倾听。回顾这几年所走过的路,从偏远山区的一名特岗教师成长为县级的“课改引头人”,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领导、老师们,是你们在关键时刻帮助我纠正思路,克服种种困难,才有我现在的成长!

感动

    这次培训,我们共有三位老师参加讲座。张琼老师的《充满活力的小组建设》让我亲身感受到了高效学习小组的建设,让学生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崔秀娟老师《猜想验证的思想方法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渗透》,通过一个个典型的案例让我们知道在数学领域中,教猜想比证明更重要,让学生在数学学习中有能力、有思想、有素养。我与大家交流了我的《个人成长经历》与两位老师相比,显得单薄、稚嫩。但我非常珍惜这次非同寻常的学习经历,让我感慨良多,感受颇深。早上8:30分,我们来到联兴小学,在我们到达之前,领导和老师们已早早等候了,在一些比较远的地方的老师们,也许等的时间更长。看到他们面带笑容的走上迎接我们,心中涌起的是感动。参加培训的老师有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也有工作近二十年的老教师,在培训的过程中看到他们那专注的眼神,时而思索时而还认真做笔记。心头再次涌起一阵感动。短短半天的接触,让我感受到的是乡镇教师那种不断进取、求学上进的精神。回顾自己也是从一名乡镇教师走过来的,记得第一次讲课,领导的一语中,切中我讲课的要害。当时我又羞又愧,几乎产生了厌教怯教的消极情绪,是同事们的鼓励,老教师用多年教学经验演化成具体实例,一次次真诚传授于我。使我的课堂有了质的飞跃回想点点滴滴,满满的正能量时时刻刻影响着我,满满的感动也充溢着我的整个身心。

感恩

感恩为幸福之首,不知道感恩的人永远不知道不会幸福。我很幸福,因为我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领导对我的信任,对我殷切的期待,作为一名教师的我,要把这种信任,这种期待化作我心底的感恩,我深知我肩上的重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是无止境的,知识的积累也是无止境的。我会继续学习教育新理念,用知识充盈头脑,深入钻研课改理念,做一个无愧于“人民教师”称号的人民教师。

记得张局长常常对我们说:选择了教育这个行业,就等于嫁给了教育,这是一辈子的事情,所以必须是热爱这项事业的。是啊我一定会为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力,为我喜爱的孩子尽一份心。同时也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去参加这种活动,让自己的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编辑:高兰柱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