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繁峙名师大讲堂”第22期校内培训活动在繁峙县砂河二中开展

“繁峙名师大讲堂”第22期校内培训活动在繁峙县砂河二中开展

2024年04月07日 09:18:32 访问量:99

【繁峙县砂河二中网讯】在这个“四月芳菲醉,桃花始盛开”的美好季节,砂河二中于2024年4月3日上午举行第22期“繁峙名师大讲堂”校内培训活动。活动由教导主任常全红主持,教科局教研室副主任苑韶光,教研员杨丽霞与会指导。出席活动的还有砂河二中校长李眉锁,副校长廉俊杰,及35位教师、72位学生。

砂河二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眉锁

副校长廉俊杰

教研室副主任苑韶光(右),教研员杨丽霞(左)


  朱翔宇老师主讲复习课《全等三角形》。课上,她精巧细致的设计令人拍案叫绝,抛砖引玉的引导让学生拨云见日;分析、证明命题的思路清晰严谨,分类讨论思想的渗透润物无声。当然,目标的达成毫无悬念。这些都充分体现了朱老师专业知识扎实,学科素养浑厚。

       刘金霞老师授课初一生物《呼吸道对空气的处理》。刘老师眼中有光,心中有爱;平易近人,妙语连珠。对生物教学有独到见解,很重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对目标落实相当到位。力争所有学生“一课一得”。指导学生合作学习时,那种既信任又期许的眼神给学生增添了无数的动力,让学生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

       两节示范课全部结束后,由教研室副主任苑韶光和教研员杨丽霞为两位主讲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常全红主任为此次活动作总结发言。

    常主任首先对教研室两位领导亲临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两位主讲教师所展示的名师风采表示高度赞赏。常主任说:“今天,朱翔宇老师的数学示范课符合学情,注重基础,同时对思维的训练由浅入深,扎实有效。刘金霞老师的生物示范课,导课精巧,过渡自然;问题导学,紧扣主题;幽默风趣,引人入胜。能引导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

       最后,他说:“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砂河二中本学期的名师大讲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学校将认真学习、研究和实践他们的理念和策略,促使教研工作大幅提升!”


来源:繁峙县砂河二中

编辑:石海龙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