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深耕课堂展风采,共研共学展芳华 ——“繁峙名师大讲堂”第27期滨河小学会场

深耕课堂展风采,共研共学展芳华 ——“繁峙名师大讲堂”第27期滨河小学会场

2024年04月12日 09:48:41 访问量:44

【繁峙县滨河小学网讯】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4月9日,第27期“繁峙名师大讲堂”在繁峙县滨河小学举行。

活动由王梦蝶老师主持,繁峙县教研室副主任杨改兰老师,县教研室教研员张燕芳,王兴萍,武晓玲老师以及本校的领导和各科教师共计100余人,共同参与,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课堂教学的探索之旅。

在四楼报告厅,段海燕老师带来了六年级数学《鸽巢问题》的教学展示。段老师通过操作、观察、比较、说理等数学活动,让学生在激趣说理中理解新知,在方法渗透中归纳原理,在整个过程中,教师一直是学生学习的引导者,引导学生思考,引导学生观察,引导学生说理,引导学生总结,让学生在观察中思考,思考中总结,总结中说理,培养学生做一个“讲道理”的人,提升学生的表达能力。

第二节是夏丽老师进行的六年级数学《圆柱表面积及体积的拓展运用》。

本节课围绕圆柱的两种切法:以平行于底面切和沿底面直径切两种切法设计了导学案分层训练,整节课以学生的活动为主线,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不是直接把知识告诉给学生,而是给他们提供问题情景来激励学生的求知欲,让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合作学习,从自主学习中获取知识。

     一首节奏轻快的《上春山》课前操,展现了滨河小学学生的朝气与活力。

在王晓平老师的课堂上,她讲授的是五年级语文《军神》一课,她以设置大情景,大任务来引导学生理解课文内容;以教方法、用方法为目的;以自主学习与小组合作相结合展开学习;评价多样化。尤其是语文核心素养是在语文实践活动中积累构建,课堂真正抓住了描写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态来体会人物的内心,在真实的语言运用情境中体现课程育人价值。

课堂上,孩子们情绪高昂,互动性强,积极探讨大胆表达,各抒己见,氛围浓烈。

培训中,老师们时而认真思考,时而奋笔疾书,只想在短暂的时间里,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在聆听中顿悟,在反思中提升,在学习中成长。

徐文丽老师作讲座《以爱育人  一路生花》。

徐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班级管理的方法,学生行为的养成,家校的有效沟通,育人理念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分享。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事例,彰显了她用爱、用心、用情、用力的治班育人智慧。

      教育是追寻他人成长的学问,身为人师,徐老师用教育的春耕夏耘托举起学生的发展与成长。

      李慧春校长对做课教师的教学基本功给予肯定的同时,还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重点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效果、落实新课标要求等方面给老师们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他强调在传授学生知识的同时,要善于启发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和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生具备适应新时代的核心素养。希望每位老师都将继续探索课堂教学本真,把握好课堂的主阵地。

颁发证书

善学者明,善思者智。本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共学、共研、共成长的平台。课堂教学探索是永无止境的,每一位教师都能在活动中学习理念,在教学中思考,在思考中改进,不断碰撞出教学的火花,凝聚起育人的智慧,坚守初心,踔厉奋发,在自己的教育教学舞台上,尽情书写精彩的人生!


来源:繁峙县滨河小学

编辑:石海龙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