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繁峙县砂河中学“繁峙名师大讲堂”开讲

繁峙县砂河中学“繁峙名师大讲堂”开讲

2024年03月22日 08:48:53 访问量:85

【繁峙县砂河中学网讯】桃三月,春未央,不负等待,不负春光。又是一个充满活力与希望的季节。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生素质教育,推动教师专业成长,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繁峙县第四期名师大讲堂”展示活动于3月20日在砂河中学成功举办。参加本次名师大讲堂活动的有县教科局教研室副主任杨改兰,教研员武晓玲,砂河中学副校长刘欣荣,校长助理、教研室主任杨永升,教导主任郭志强,教研室副主任李斌、白玉彧,宣传科副主任王彦林,相关科目教师及320、321班全体同学。砂河中学高竹萍、刘文军两位老师主讲。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新课程的新理念、新课标的新要求,交流推广教改新经验,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本次“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聚焦新理念、新课标的新要求,课堂教学的新问题、新挑战,围绕核心素养导向的育人目标开展。

高竹萍老师的讲座《非谓语动词在高考中的运用》紧扣考试热点,结合高考真题,整合知识难点,深入浅出地给学生指点迷津。

刘文军老师主讲的《2024年高考语文备考建议》从高考评价体系入手,着眼我省高考“三新”的形势,并详细分析高考试题的命题方向、近两三年的题型变化、难易程度设置等细节。为师生答疑解惑。

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教师,应练就一身真本事,有“扎根原在破岩中,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有“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的豪气,更要有“最是一年春好处,无虞岁月正可期”的初心,提升素养,聚力前行,更好地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基。

本次培训活动中,每位参会师生都感受到了两位老师的专业与智慧,明白了教育的智慧来自于教育实践,教育实践又是教育智慧的源泉;表明了县教科局领导对砂河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更见证了砂河中学是一所底蕴深厚、不断进取、勇立潮头的优质学校。全体砂中人一定在县委、县政府、县教科局的正确领导下,尹月恒校长的带领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绘就砂中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郗   悦

图|王彦林

来源:繁峙县砂河中学

编辑:石海龙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