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杏园中心校深入彩璟小学学习课改

杏园中心校深入彩璟小学学习课改

2017年04月10日 22:34:19 访问量:312 作者:杏园中心 王小军
    本网讯:2017年3月30日、31日,4月6日、7日,由杏园中心校长王志强领队南关小学、化肥厂小学校长、教导主任及三十余名教师走进了我县课改名校彩璟小学,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课改经验学习。
四天里,彩璟小学六位优秀教师先后为杏园中心的老师们作了语、数、英三科公开教学。
    彩璟小学语文学科有六种课型,在“以文带文”课型中,得法于精读,用法于略读,大量的文学材料在学生自读自悟、对比思考与高效的小组合作中被学生们轻松吸收。
    彩璟小学数学课学生独立尝试、合作探究知识产生的过程,学生对每一个结论的思考与描述、学生间的相互帮助与补充,数学的本质、生活中的数学等等课改理念在课堂中发挥的淋漓尽致。
    彩璟小学英语自然拼读单词法引领英语教学前沿,让在场数位英语教师赞不绝口;英语教师张慧珍课堂中的动作导读、多角色互动,围绕教学目标多维度训练学生,让杏园中心教研员惊呼:“这是我有生以来听过的最好的英语课”。
    四天里,彩璟小学为杏园中心安排了四次教研座谈,每次两到三个小时。杏园中心的老师们迫不急待、争先恐后地请教课改中的困惑。郎正伟校长与作课老师们毫不保留地将学校课改经验进行传授,包括学案、预习案的编写与灵活应运,小组的构建和评价,学生作业的布置与批改,农村小学初期课改如何进行等等。座谈现场情绪高涨,时间却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过去。
    四天里,杏园中心王志强校长、彩璟小学郎正伟校长不管是听课还是研讨,都时刻陪伴在老师们身边。尤其是郎校长倾情讲授四次座谈,他的敬业与拼搏精神深深震憾着每一位老师。郎校长说拼命课改,能让娃娃们、后代们真正受益,这也是自己人生的意义。
    杏园中心校长在教研座谈中强调要不断加强与彩璟小学的联系,表达了杏园中心校致力课改的决心;彩璟小学实心帮扶,彰显了课改名校风范。
 
精彩课堂
 

编辑:左庆玲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