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繁峙县“名师大讲堂”第九期课堂教学活动在杏园中学校举行

繁峙县“名师大讲堂”第九期课堂教学活动在杏园中学校举行

2024年03月22日 09:30:09 访问量:73

【繁峙县杏园中学网讯】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莫负等待,莫负春光。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充满生机与朝气的季节。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生素质教育,推动教师专业成长,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繁峙县“名师大讲堂”第九期课堂教学活动于3月21日在杏园中学校举行。

语文老师:杨美丽《议论文微写作》


在整个课堂教学中,老师培养学生的理解能力、语感能力和思维能力。当学生遇到疑惑的地方给学生创设思考的机会,让学生探究式的学习,培养了他们的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善于诱导,学生大胆质疑,对问题敢于求异创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英语老师:李艳花《动态时态》


在教学过程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唤起了学生的学习欲望。教师加强了师生交往,想方设法激发学生主动求知的意识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给学生创设了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的时间和空间。培养了学生敢于质疑、乐于交流与合作、善于探究的学习习惯。

数学老师:刘丽东《勾股定理在折叠图形中的应用》


刘老师通过从实际问题中抽象出直角三角形这一模型,初步掌握转化和数形结合的思想方法。学生们通过探究勾股定理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过程,来感受勾股定理的应用方法。在数学活动中,发展了学生的探究意识和合作交流的习性,体会勾股定理的应用价值。通过本节课学习,让学生体会到数学来源于生活,又应用到生活中,增加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和感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为名师的路并不复杂,只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研究,不断创新,才成更快的成长为名师。

希望所有有志于教育事业的教师,都能早日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名师”,让我们一起用生命、心灵、智慧来经营我们所选择和钟爱的教育人生。


来源:繁峙县杏园中学

编辑:石海龙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