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繁峙县砂河中学举行“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繁峙县砂河中学举行“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2024年03月28日 15:53:52 访问量:103

【繁峙县砂河中学网讯】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我们世世代代传承的精神宝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砂中学子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25日,砂河中学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之讲文明、知礼仪、懂法律”主题升旗仪式,号召全体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高雅的砂中校园。

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政教主任李宁做国旗下的讲话,李主任从校纪校规出发,教导学生“矩不正不可以为方;规不正,不可以为圆”,不但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习惯,更要做好宣传,让那些不遵守纪律、不文明的坏习惯彻底远离校园,让规章纪律为我们的求学生涯保驾护航!

砂河派出所刑警队王队长做校园欺凌的普法讲话,王队长从普及了刑事责任能力和校园欺凌的概念出发,号召同学们抵制校园欺凌,既不要做施暴者,也不要做受害者,让每个孩子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

活动最后,砂河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尹校长作国旗下的演讲。尹校长从“雷锋精神内涵”和“如何传承雷锋精神”两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学习雷锋精神过程中的认识和感悟,并希望同学们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心怀天下,服务社会,让青春在奉献与担当中展示更亮丽的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时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砂河中学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之讲文明、知礼仪、懂法律”主题升旗仪式,在学习中传承雷锋精神,在实践中凝聚奋进力量。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砂河中学将进一步引领全校学生传承雷锋精神,积小善为大善,在平凡中铸就非凡,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让雷锋精神在砂河中学闪光!


文字|杨美丽

图片|杨茂林

来源:繁峙县砂河中学

编辑:石海龙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