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改心得 > 教学路上,收获满满

教学路上,收获满满

2021年03月25日 19:23:36 访问量:1106


教学路上,收获满满


时光匆匆,岁月如流,不知不觉已经工作了一个学期。这一路走来收获满满。

刚参加工作,我就担任了初一年级三个班的政治学科教学任务。作为一名初一道法课老师,明白自己任务的重要性,所以一学期以来,自始至终以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勤恳,坚持不懈的精神从事教学工作。课前认真备课,课上全力教学,课后潜心反思。为了提高每节课的教学质量,便尝试多种多样的形式授课,努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习过程中尊重学生的独立人格,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让学生学会独立思考,有自己的学习空间,培养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创造性。为了提高学生的思想品德,又联系现实生活中的现象,谆谆教导,循循善诱,多方面、多角度去培养学生的优秀品质,同时我自身也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和思想觉悟。真可谓是教学相长,教中学,学中教啊!

以上是我在教学方面的一些心得。此外,我认为教育是爱心事业,为培养高素质的下一代,需要根据学生的个性特点去点拔引导。在当代社会,学生的个性是内发潜力,所以我认为当代师生关系是一种新型关系,不是对立的,而是两种独立有趣有思想的灵魂的碰撞。融洽和谐的师生关系也是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的前提。

这一学期,我与同学们相处的非常愉快,我喜欢这群有活力有个性的孩子们。虽传授他们知识,教他们做人,同时,他们也教会我热爱生活,他们毫不吝啬的表达着对一位新老师的喜欢。除了“教与学”,师生关系也是一种珍贵的特殊的友情,我们每天都在这种关系中快乐地学习着,成长着,虽然有时也会有磨擦,但最终都会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中化解。这也是我喜欢教师职业的一个重要原因。

一个学期的教学,坚定了我继续从事教育工作的信念。我将会继续多读书,更新观念,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多尝试同学们喜欢的教学方法,在愉快的课堂教学中完成高效教学。相信我们会一起收获知识,也会不断长大,也会发掘出自身的潜力,一起勾画美好的未来!


【作者:张佳琪 繁峙二中政治教师】


END



编辑:石海龙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名师“好课”五境界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