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繁峙县实验小学学生在全省NOC大赛中再创佳绩

繁峙县实验小学学生在全省NOC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1年06月15日 12:01:58 访问量:4769

FSXSYXX



    2021年6月12日,山西省第二届NOC大赛比赛成绩揭晓,实验小学两支代表队双双获奖。高子轩、陈烨同学在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环球搬运赛中荣获全省一等奖左皓宇、韩铭同学在逸飞无人机障碍赛中荣获全省一等奖,他们成功拿到了国赛入场券!

近年,实验小学获得NOC国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NOC省赛一等奖12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21人,优秀奖14人;全国青少年信息技能创新大赛三等奖4人;青少年Scratch创意编程类奖项5人。


何峙熠、赵悦翔、王如、李昕阳、陈昱锟、张昶炜同学荣获省赛二等奖;刘槟荣、赫泓宇、张朕彪荣获省赛三等奖;郭昱良、刘益铭、丁鸿杰、孟禹杉荣获省赛优秀奖。

2021年6月12日上午,山西省第二届全国信息技术与创新实践大赛(NOC)在山西省公园路小学隆重开赛,实验小学派出两支代表队,共17名同学,分别参加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环球搬运赛和“逸飞”无人机障碍赛,与全省近300名中小学生选手同场竞技,最终获得省级一等奖4名,省级二等奖6名,省级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4名。


NOC大赛(NOC为Novelty,Originality, Creativityp的缩写),也就是“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是一项借助信息技术,培养广大师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的比赛,致力于普及人工能科学、引领科技创新。大赛是从2002年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的,每年一届,十多年来,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关注学生信息素养的提升和素质教育的发展,广大师生都积极参与。

辅导教师 刘海宏 贺慧敏

2018年以来,实验小学定期开展创新教育方面的研讨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将国家课程融入创新内容、校本课程创设创新体验、社团课程培养专项人才,逐层推进创新教育课程。另外,学校教师还积极参加各类创客教育培训,带领学生在多项竞赛活动中取得佳绩。

来源:繁峙县实验小学

编辑:石海龙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