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繁峙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繁峙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2021年09月10日 21:13:23 访问量:1695



繁峙县

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9月10日上午,繁峙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在滨河小学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教科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代表,500人以上中小学校长、中心校长,受表彰教师代表,共计99人参加会议。县长赵斌主持大会并讲话。



01






会上,政府副县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存国从党风党建、教学常规、学校布局、师资队伍建设、课改科研、教育教学管理、教育政策执行等方面对上一年度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同时,他也指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均衡发展、管理制度、教育教学质量、优质生源外流等方面的问题。针对问题,他做出新学年全县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安排。他表示,要全面改革教育管理、评价管理、岗位管理、考核管理、课程管理机制。他强调,教育承载着县委、县政府的重托,寄托着全县人民的期盼。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深化改革,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打造繁峙教育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再铸繁峙教育新辉煌!



02





县委副书记张晋宣读了《中共繁峙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教师节表彰奖励“教科系统红旗单位”“繁峙名师”等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他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以此为新起点,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事业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以“四有”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情操和良好师德师风,爱岗敬业、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为全面提升我县教育教学质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3





繁峙中学校长王存万交流发言。他在发言中说,过去一年,繁峙中学高考成绩逆势上扬,文理两类达线人数取得突破,不仅激励了全校师生,也回应了社会关切。他强调,繁峙中学着力向管理要动力、强保障、提效率,先后出台多项管理制度。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贯彻“健康第一,成绩第二”的繁中育人理念,培育“择高而立、向美而行”的繁中精神;真正把“修德、健身、博爱、善学”的校训根植在全体师生心中,让校园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成为繁中稳步、长远发展的精神底蕴。他表示,学校要在继续加强对教师德能勤绩全方位评价、积分考核管理的基础上,新学年我们将发挥开放办学优势,借助省内外名校名师资源提升全校整体教学水平将繁中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04





实验小学校长崔文龙交流发言中指出小学教育还面临诸多挑战: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继续上升、肥胖检出率继续攀升、因学业负重与沉溺网络、游戏等新老问题交织,学生普遍缺少运动,体质整体下滑。近四成的新生去年已足龄未上小学,而选择了到幼儿园复读!因“幼儿小学化”引发的“三年级现象”越来越突显,学生上课听不懂、作业不会做、成绩直线下滑。

他表示,要抓住教育改革的机会深入考量,重塑自身品牌。为此,实验小学将从以下几方面谋求突破:一、开创公立小学“半寄宿”模式,帮助家长解决接送学生困难、放学后孩子无人看护、无人辅导家庭作业等难题,这将有效缓解实验小学招生压力,并能探索小学课后托管服务新模式。二、变革课堂教学,增强育人实效。通过不断训练学生的探究意识、批判性思维等举措从根本上解决学生的厌学心理。三、把握学生特点,分层布置作业。让学生从“作业太多太难”向“今天作业很有意思”转变。四、重视多元评价,保证个性化发展。多元化的评估体系可能对学生产生深远的影响,使他们在不再轻易否定自己。实验小学将一如既往地追求教育理想,牢记立德树人的百年初心,努力打造具有“一流办学思想、一流育人环境、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学质量”的品牌学校,为繁峙教育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05





砂河二中教师代表赵国祥讲到,砂河第二中学作为我县的一所农村乡镇初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迎难而上,勇创佳绩。近年来,我们根据学校实际,摸索出一套适合自身的“精细化”管理模式,探索、总结出“课标目标化,目标问题化,问题活动化”的课改理念和课改模式,并且成功运用在课堂教学中,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几年来的不懈努力,砂河二中收获了累累硕果,办学质量大幅度提升。

他用自己20年的教育经历总结了一名教师的成长过程和一路走来取得的成绩。他用一个个感人的的案例讲述了一名教师的成长历程,是和跟孩子们的一个又一个难忘、美好的故事连在一起的,做教育人是幸福的,也是激动的。他表示,在新的学年里,将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砥砺前行,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打造繁峙教育品牌,建设晋北教育强县”做出新的贡献。



06





县委书记崔峥岭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繁峙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打造“晋北教育强县”为抓手,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投入力度、改革强度推进全县教育事业深入发展,在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繁峙教育品牌塑造、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各类教育综合发展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教育质量持续攀升。二是办学条件根本改善。三是师资队伍不断加强。四是教学改革亮点频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重教兴教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汗水。

他就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意见。他要求,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兴学育才作为为政之要,以对发展、对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教育事业,加强教育工作,支持教育改革发展。二要优化全县教育布局。教育布局事关教育公平,也体现着一个地方基本公共教育服务的水平。三要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校长教师队伍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关键。四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要在教学管理上进一步完善制度,创新举措,落实责任,构成鲜明的办学思路、教学风格,做到办学有方向、教学有特点、管理有成效。六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带着情怀、带着使命扛起办教育的责任担当。七要有效凝聚育人合力。教育事业发展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必须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明确部门分工,构建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动员全党全社会、各部门各方面力量共同办好繁峙教育,统筹利用各类社会资源,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格局。八要努力扛稳安全责任。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坚持“属地管好校园外的事,学校管好校园内的事”,强化校园矛盾隐患排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抓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食品安全、消防安保等方面的工作,依法处理和打击暴力干扰教学活动的行为,严防交通、火灾、卫生、踩踏、溺水等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校园安全。



07





最后,县长赵斌作总结讲话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县委书记崔峥岭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抓教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增进民生福祉,全力以赴强教育。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科系统一定要按照今天会议崔书记的部署要求,全面统筹做好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强化教育投入保障、构建部门协作机制等工作,全力打造系统完善、优质均衡、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教育体系,建设一支师德过硬、业务过硬的优秀教师队伍,把教育这件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三要勇担历史使命,赓续初心办教育。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信息化教育强县的宏伟目标,“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举全县之力大办教育、振兴教育,不断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抓好制度建设,推动我县教育事业持续、稳定、健康、规范发展,使繁峙成为晋北闻名的教育强县。



08






大会现场





END





编辑:石海龙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