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长推荐 > “仰望星空”更需“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更需“脚踏实地”

2017年06月08日 08:37:08 访问量:1981 作者:大营中学 崔子聪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而生命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
  2015年6月,大学毕业,我放弃了离家较近且收入颇丰的工作,投身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项目。2015年9月,我来到了即将奉献青春的地方——山西繁峙县大营镇大营中学。
  到基层去,到艰苦地方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基层是个大舞台、也是大课堂。我是家中的独生子,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父母对我的要求不高,只希望毕业后能安安稳稳,能常回家看看。但我想趁着自己年轻,应该干些有意义的事情,能够参加“三支一扶”的工作,能够切身为国家的基层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荣,我觉得这样才对得起自己。再者说,我希望学有所用,这也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思想觉悟。
  在艰难中学习,在艰苦中成长,在实践中求生存,就要不怕苦、不怕累,锲而不舍。基层的条件是十分艰苦的,刚下基层,我一时间难以适应,说实话难受的时候也有过想哭的感觉。但是,我从未感到后悔,也从未想过要放弃。一个青年党员,“仰望星空”的同时需要“脚踏实地”,如果能够喝了“基层”这碗垫底的“酒”,那么之后的人生道路上还有什么样的困难不能应对?
  转眼两年就快过去了。回首过往,我坚守岗位,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虚心求教,乐于助人,团结同事。两年的乡村教师经历,使我变得成熟起来。在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在艰苦环境中经受摔打、增长才干,真的让人信念更加坚定。
  我们党的根基在基层,基层有活力,党的事业就兴旺。在基层岗位扎实工作、刻苦学习、砥砺品质、磨练意志,进一步融入当地干部群众中,融入当地工作和生活中,我坚信这是青年成长的必由之路。我选择了清贫,却也桃李满园;我放弃了安逸生活,却也收获了广阔无垠的教育沃土。两年时间,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却也在平凡的讲台上踏踏实实地服务基层,尽到自己的一份力。
我是一个普通的“三支一扶”志愿者,一个平凡的乡村教师,但也是一名坚定的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入党时的这句誓言听上去很宏大,但做起来却很具体,有时候更需要坚守,我愿用一生来践行这句承诺。

编辑:左庆玲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杨振宁:兴趣是成长最好的动力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