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活动 > 预防校园欺凌,创建文明校园

预防校园欺凌,创建文明校园

2021年03月29日 18:40:36 访问量:1475
    
   近年来由于网络信息、游戏、视频泛滥,良莠不齐,一些不良的信息如蚕食桑叶一点点地在侵蚀着学生稚嫩的心灵。尤其是校园暴力时有发生。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意识,增强学生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3月28日下午班会时间,繁峙二中在综治办杨晋主任的统一部署下,各班召开了以“预防校园欺凌,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专题教育班会。 
  
 此次班会的形式及内容既有学校的统一要求,又有各班的自行安排。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首先,组织学生观看“预防校园暴力”专题教育片,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危害及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接下来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以各自的形式展开教育活动。有的班级制作了预防校园欺凌的课件,图文并茂,形象逼真,课堂活跃,学生从中受到深刻的启发和教育。有的班级通过演小品来突显校园暴力的危害。有的班级通过演讲,来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预防校园欺凌。有的班级以小组的形式展开自测自评,互相关注监督检举来及早发现自身和他人潜在的欺凌行为,早发现早预防,防患于未然。有的班级邀请了家长参与,家校共管。    
通过这次班会,学生不仅了解掌握了反恐怖防暴力的有关知识,还全面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并通过观看的一些案例,能够引以为戒,预防校园欺凌事件,自觉抵制校园欺凌,创建平安校园,创建文明校园。    
编辑:马志英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