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课堂求效率 研讨谋发展——繁峙二中开展示范课公开课教学教研活动

课堂求效率 研讨谋发展——繁峙二中开展示范课公开课教学教研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20:51:46 访问量:89


                         

课堂求效率 研讨谋发展

---繁峙二中开展示范课公开课教学教研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堂改革,深化真学课堂,体现“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为中心,让学习真正的发生”的课堂教学理念,培养学生主动学习、合作、参与和展示意识,打造高校课堂,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从1011日,繁峙二中示范课公开课活动正式开启。此次活动从1011日开始到112日,第一周由九位老师进行公开课展示。

在此次活动的第一周,首先由语文教师,数学教师做课。这些教师有市教学能手,市模范教师、课改引头人,课改杰出教师。示范课公开课上,老师们本着真学课堂的要求,以饱满的激情,灵活多样的教法,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能力与个人魅力。无论是使用学案,还是运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还有教师的精准讲解,都贯穿了真学课堂的理念。教师教的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学生学的认真、轻松、有收获,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为中心,让学习真正的发生”的课堂教学理念。

课后,在教研室的组织下开展了评课研讨活动。在评课议课环节中,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课堂教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指出课堂教学中的亮点与有待改进的地方,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交流研讨
本次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共同交流学习的平台,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成长,进一步在细节处打磨真学课堂,深化真学课堂。相信,这次示范课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会更加激发老师们对课堂教学研讨的激情,特别是年轻教师在实践中不仅收获快乐,还能不断成长!

来源:繁峙二中

编辑:石海龙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