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论文 > 乡村行有感

乡村行有感

2017年06月02日 00:00:00 访问量:993

   踏上归途,望着车窗外掠过的景物,脑海中却出现了一双双纯真和渴望的眼神,此次乡村支教活动的一幕幕又重新浮现在眼前。

   527日上午,按教育局安排,我们一行五人,来到了县境东部的大营中学。漂亮的校舍,整洁的环境,好一个书香园地。在校领导的陪同下,我们进了校长办公室,张校长给我们介绍了学校的部分情况和听讲安排,为更具实效,我被安排在初三年级讲中考物理复习。

   一进教室,30多双眼睛好奇的打量过来,当学生们明白事情的原委后,我看到几双眼睛亮了。没有太多的寒暄,同样抱着一丝好奇,我开始了讲课,中考的题型的五个板块,每道题的易考类型,从选择到填空,从作图到计算。伴随着和同学们的回答、互动,我也深深沉浸在这种纯粹的学习氛围中,恨不得把自己积累的知识经验全部讲出来。不知不觉到了孩子们坐车回家的时间,其他年级学生已经在车上等待着。我不得不停下来,跟一直笔直坐在后面,认真听课的老师进行了协商,同学们先离校了。我们又接着针对中考实验探究题中的开放性试验、新情景实验和小实验、小制作等必考题型做了积极的探讨。

   紧张充实的乡村行结束了,我深深的感受到教育公平、送教下乡的重要性。在这次心灵的洗礼中,面对同学们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要珍惜拥有的一切,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努力扎实工作,在自己的身后播下更多希望的火种。

编辑:网校客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繁峙频道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繁峙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